原本只是一個好奇心,有一天看到了某電動車社團po了 特斯拉深度體驗的活動,簡單來說就是把你現在所駕駛的車與特斯拉總部交換4天,藉由這4天的時間來好好體驗擁有電動車的感覺。本想說應該沒機會吧(雖然心裡想著有可能是我的可能性很高)結果就在這個活動截止的幾天前,我收到了一張e-mail 通知標示著特斯拉Drive to believe 活動,想說真是貼心,連落選都要發e-mail給我。結果居然是通知我入選為可以體驗它們這次的深度駕駛人選之一。真不知道是上輩子燒了什麼好香。由於這次的活動是由特斯拉行銷部經理舉辦的,所以我基本上就是用e-mail與他來回聯絡預約詳請以及車輛的一些資訊blah blah blah  他也非常耐心的回答我一堆問題。但他其實應該是很想殺了我。 話不多說,經過了漫長3個禮拜的等待,終於到了深度體驗的到來了。開場白有點長,我們就直接進入主題吧。

首先本人目前駕駛的是台2013式BMW 328i Gran Tourismo,

我又住在嘉義市,基本上我從來沒有開過一趟這麼遠的路程,約莫256KM/趟,真的是為了Tesla 而折腰。

經過了約莫3個小時的路程終於來到最近才開幕的特斯拉內湖總部我的長途汽車處女航也真的是奉獻給了特斯拉。

                             

 

未來我的Model 3 就是要選這個顏色的外觀!

 

儀表板主要都是全數位化版,資訊也可隨意變換個人喜好

 

明明是來試駕Model S 結果一直被Model X吸引過去

特斯拉的專業人員Oscar Yeh正在為我們說明駕駛上的操控方式

講解完之後,也就是換車的時間了,這次特斯拉為我準備了一台它們的經典紅色 Tesla Model S 90D 作為這次深度體驗的車款

一下就給我90D真的是說不出的喜悅,也代表續航力可以跑得更遠了,馬力也更大(腹語)

非本車..

我們的Tesla 業務 Oscar 非常細心地解釋著車部內裝的操作

拍照之餘當然不忘還要拍影音 

第二天分隔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天的安排除了繼續暸解特斯拉的操作系統及性能外,再來就是大家關心的電力部分了。在進入主題之前我要先聲明,由於我家車庫的插座不符合特斯拉旅充的規格,所以晚上是無法進行充電的(這可能是我這次試駕體驗中小小的一個遺憾)於是我在牽車隔天就跑來嘉義市的BMW車廠進行充電的部分。主要充電原因也是因為隔天將要從嘉義開往高雄,雖然暸解在奇美博物館也有Tesla Super Charger, 但你也知道,要以防萬一。(神奇的地方是,原本車上的google map是沒有記錄這邊有任何的充電站的,但因為這次充電而在地圖上有記錄,只能說不能做壞事

這次Tesla 業務Oscar 也有交給我一個充電轉接頭是可以對應其他非Tesla自己的充電站

 

 

也非常謝謝賓歐業務塗先生以及許總協助充電事宜

非常榮幸嘉義BMW的許總也分享了他對電動車的想法以及經驗。

充了差不多兩小時的電(大約補充了50~60KM)回到家裡時發現都還沒機會好好欣賞Tesla Model S 的外觀

第三天分隔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三天到來了,也是要考驗特斯拉到底能不能順利開往高雄呢(高雄目前還沒有Super Charger)

沿路上我們順路下交流道抵達台南的奇美博物館 Supercharger 

這時當我詢問如果是要充電時需要收停車費嗎,這時停車場的警衛直接跟我說“你們是貴賓,偶幫你開門“ (什麼,還有這回事?!)這時真的是非常慶幸我開的是特斯拉。

此時一開到充電站時,立刻有其他特斯拉車主下來問我有沒有加入他們的群組,當時我沒加入,但現在想想有點後悔了 TT

充電期間,老媽說:車子內部很簡約,空間也很寬敞

 

(我非常愛他們的全景天窗)

在這個人潮洶湧的週末沒有什麼比看見預留的充電停車位來得開心)

終於到了高雄市的太魯閣草衙道,事先也是提前做的功課得知他們總共有四座目的地充電站的停車位。工作人員也會預留兩個位置給電動車

好多年輕人跟小孩聽到這台車有autopilot (自動輔助駕駛)都感到很新奇

第四天分隔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終於到了第四天,利用最後一天時間到處逛逛嘉義市

由於沒有傳送軸所以Tesla的腿部空間是相對是非常平坦的,中間乘客也可以坐得很舒適

Tesla 也考量到現在手機充電的需求,於是在後座的部分也加入了兩個USB充電孔

沿途的路上,照慣例的跑到台中的Supercharger 來充電

後座空間真的是超大

沒忘記要跟Tesla 合影

終於順利的把車子開回總部

雖然多少有著不捨的心情,但這次的深度試駕真的是一次很難得的機會,對於重度3C科技宅男控的我來說,這幾乎是跟中樂透是一樣興奮了。再次感謝Tesla 以及 Tesla 的 Hans 給了我這個試駕的機會真正體驗到從小只能在電影裡看到的科技實現在真實生活中。我相信不久的未來我們會再見的

arrow
arrow

    Techlife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